宅之一族喜欢的夏季养生菜谱

  只喜欢在家中享受乐趣的宅男宅女们,厨房是被其视为一大圣地的地方。宅之一族们每天都要在厨房中做出各种的美味来犒劳自己,没时间运动的他们更是喜欢做一些养生保健的食物。如果你也是宅之一族的,那么,这个夏季养生,下面的这些夏季养生菜谱你可不能错过。

 

 

  早餐喝枸杞黑芝麻粥

 

  早餐喝一碗枸杞黑芝麻粥,明目强身。你可以每天早晨起床后,用枸杞子5克、黑芝麻30克、红枣5个、大米50克,一起共煮成粥即可。枸杞又被称为明目子,和黑芝麻一样可治疗精血不足引起的头昏目花、视力减退,红枣补血养目,长时间喝这种粥既能消除眼疲劳症状,又能增强体质。

 

  西洋参下午茶

 

  吃“西洋参炖莲子”下午茶,持久补脾。莲子补益脾胃的作用虽不是最强,但很持久,只要能坚持一段时间,补益的效果还是比较理想。西洋参有一定的凉性,不易上火,经常含几片或泡茶饮,可以缓缓地作用于脾胃,久之脾胃渐强,消化吸收能力明显改善。你可以起床后用小碗泡一点莲子、参片,泡2小时后蒸熟当作下午茶食用。

 

  喝杯蜂蜜水

 

  每天上午喝一杯蜂蜜水,促进新陈代谢。蜂蜜是润女人的食物,它可以促使胃酸正常分泌,还有增强肠蠕动的作用,有助于将体内积聚下的废物排出。

 

  果汁宵夜

 

  五种果汁做宵夜,提前抗衰老。熬夜选什么宵夜健康呢?上班族可能买瓶酸奶,宅人则可以隆重地给自己准备些健康的果汁。推荐5种美肤提神的果汁搭配:苹果+胡萝卜+菠菜+芹菜,香蕉+木瓜+酸奶,猕猴桃+橙子+柠檬,柚子+葡萄,黄瓜+豆浆+薄荷。

 

  这些可以自己亲自动手做的夏季养生菜谱,对于宅男宅女们来说,又可以享受动手的乐趣,又可以享受夏季养生的美食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养生 夏季养生菜谱 宅男宅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