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给学生做的夏季养生菜谱

  正在上学的学生们,在上课的时候随时都处于一个高度紧张的状态,再加上天气闷热,易出现烦焦躁、胸闷、头晕等现象。此时,妈妈们不妨给他们做一些利于夏季养生的夏季养生菜和夏季养生汤。下面,来看看这些合适学生夏季养生的食材吧!

 

 

  一、夏季养生多吃清热解暑的食物

 

  学生上课久了会出现心烦焦躁、胸闷、头晕等中暑现象,此时不妨给他们吃一些清热解暑之品。如:绿豆,黄瓜,苦瓜

 

  二、夏季养生多吃利水去湿的食物。

 

  夏季雨水较多,此时人体内存在湿邪,应利水除湿。如:玉米须,冬瓜,薏苡仁

 

  三、夏季养生多吃生津止渴的食物。

 

  夏天出汗较多,人们常感到口渴,可以吃一些生津止渴的食物。如: 番茄,桃子,西瓜,葡萄

 

  四、夏季养生多吃健脾益气的食物。

 

  脾胃居中焦,为人体的后天之本。夏天食用过多寒凉食物,容易损伤脾胃的消化功能。可以选择一些健脾食物来食用。如:莲藕,南瓜

 

  入夏时节,此时饮食宜清淡,少食肥甘厚味,扁豆、绿豆、赤小豆、黑豆等均可解暑利湿,健脾益肾

 

  饮食中应该多吃一些具有清热祛暑功效的食物,如莲子、茄子、鲜藕、绿豆芽、百合、丝瓜、黄瓜、节瓜、冬瓜、西瓜等。

 

  莘莘学子们是祖国未来的花朵,正为了考上大学,在努力的学习着,妈妈们不妨按照上面的食材给他们做一些夏季养生菜谱和夏季养生汤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养生 夏季养生菜谱 夏季养生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