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粥的做法是怎样的?

  夏天炎热,人们容易燥火旺,在夏天喝粥可以解暑。粥为流食,温良好消化,是很好的滋养品。但是不同的粥有着不同的效果,夏季养生粥的做法是怎样的呢?

  

 

  比如冬瓜。笨笨的样子,是最不会使巧的一种食物了。常看见大卡车上装满了,是真的结结实实的一大车,往远方运去。是运去严寒的地方,做过冬的储备菜粮。看见农妇采自家的瓜,一条两条,已经很够分量,要用簸箕来担回家。有了几条沉实的冬瓜放在床底灶前,可以填补很多时候的餐桌空隙了。除了莲藕,冬瓜是另外一种制成应节甜食的菜果。潮州小吃里的马蒂烙里必用的配料之一“冬瓜酊”,就是这种甜食。它用作熬汤,颇有一两道名菜,瑶柱冬瓜盅,冬瓜老鸭明火汤,都可以上得大桌。

 

  冬瓜清炒,也可以海吃几碗番薯粥;冬瓜银耳羹,一听名字就讨你的喜欢。更别提它“可以减肥,可以美容”的话了。冬瓜含护肤美白所需元素,就是食用时弃之不用的冬瓜瓢“洗面澡身”,能“祛黑斑,令人悦泽白皙”;冬瓜籽能“令人悦泽好颜色”。爱美的女性怎么不爱冬瓜。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冬瓜。它可以呆那么久。但夏天来临,尤其要吃冬瓜。它的微寒平静,适合炎炎夏日的杀火。“夏三月,此谓蕃秀,天地气交,万物华实。”夏天养生要多喝粥。粤人一年四季都喝粥,连冬天打边炉都要弄个粥水火锅。

 

  原料:冬瓜、大米、葱、排骨。冬瓜粥做法:冬瓜去瓤,连皮洗净,切成小方块状,大米淘洗干净,同放人锅中加水,武火煮沸,后文火慢煮,至瓜烂米熟粥稠即可。粥具有清热利尿,减肥之功效,适用于暑热烦闷,可起到清热利尿作用。

 

  看完以上的信息,相信大家都懂得了夏季养生粥的做法,及其内在的道理,我们就可以在炎热的夏季中好好的通过喝粥来保养自己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生粥 养生粥的做法 夏季养生粥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