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胃法

  入秋后,我们会发现一些原来患有胃病的人常易复发。这主要是因为气候变化而至的。面对这一现象,我们秋季养生小常识就教大家一些秋季养胃的好方法吧!希望能帮大家完成秋季养生任务。

  

 

 

  秋季养生常识 一、防止腹部受凉。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要穿棉”。要随气候的变化,适时增加衣服,夜间睡觉时要盖好被子,以防止腹部着凉,导致胃病复发。

 

  秋季养生常识 二、加强体育锻炼。

 

       金秋时节,是体育锻炼的大好时光,参加体育锻炼,有利于改善胃肠道血液循环,增强人体素质,提高对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减少发病的机会。

 

  秋季养生常识 三、注意饮食调养。

 

  胃病患者的饮食应以温软淡素为宜,做到少吃多餐、定食定量,使胃中经常有食物中和胃酸。同时,还应注意进食时细嚼慢咽,以利于消化吸收,减轻胃肠负担。

 

  秋季养生常识 四、讲究心理卫生。

 

  人们要经常保持精神愉快,情绪乐观,心理健康,避免焦虑、恐惧、紧张、忧伤等不良因素的刺激。

 

  秋季养生常识 五、避免药物刺激。

 

  临床实践证明,某些中西药物的刺激,可使溃疡面扩大,病情加重。因此,应禁服强的松、地塞米松、阿司匹林、保泰松、消炎痛、防风、威灵仙等对胃粘膜有强烈刺激性的药物。如因病需要服用这些药物时,应饭后服用,或同时加用治疗胃病的药物,如雷米替丁、甲氰咪胍等。

 

  以上便是我们秋季养生小常识向大家介绍的秋季养胃法了。在气温多变的秋季,洗完大家更加重视秋季的养生,多积累些秋季养生小常识,健康养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秋季养生 秋季养生常识 秋季养生小常识之秋季养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