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使用唇膏三注意

  唇膏已成了当代女性的常用化妆品,唇膏、唇彩、唇蜜,种类五花八门,你可知道使用唇膏应该注意些什么吗?随着秋天的到来,天气干燥,寒风凛冽,嘴唇也成了“重灾区”,脱皮、开裂、出血等症状常见。唇膏无疑成了秋季嘴唇的救星,但是在使用过程中,要注意以下三事项:

  

 

  (1)只使用一种唇膏

 

  许多女士的化妆盒中只备有一种颜色的唇膏,不论面妆的色调如何变化,服饰如何不同,环境如何改变,她只是以“不变应万变”,就用一种唇膏。这未免太过于简单化了。我们知道,唇色是面妆中最鲜艳、抢眼的色彩,对于显示整个面妆的情愫与迷人魅力,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活用各种不同颜色的唇膏,使之与你的整个面妆色调、服饰色调及个人气质和谐一致,融为一体,会对你的整体造型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尤其当你的口红与上衣同色时,由于脸部与胸部颜色的一致,可产生强烈的统一美感,如玫瑰红色的上衣配完全同色的口红,会使你格外迷人。

 

  (2)饮水及饭前不抹去唇膏

 

  许多人在涂了厚厚的唇膏后,只想到在饭后给淡化的口红补色,却从来没有想到另一层,即饭前及饮水前应该先拭去唇膏。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因为唇膏是一种化学物质,偶尔随饮食进肚倒无大碍,但若长期吞食是会损害健康的。希望我们的提醒能帮助你认识到这曾经疏忽的并不算小的问题。

 

  (3)直接将唇膏涂在唇粘膜上

 

  经常化妆涂抹口红的人也许会隐隐感到,自己的双唇似乎不像过去那样柔软润泽了,这里,有年龄增长的因素,也有唇膏使用不当的因素。一般来说,涂用口红后不会有不适感,但也有相当一些口红,由于其中油脂偏少或比例欠缺,涂用后往往感到双唇发干、发紧,甚至有的口红还会引起局部痒、痛、脱皮等不适。所以在涂用口红前,最好先在双唇涂抹无色护唇油,使双唇得到充分滋润后再涂以唇膏,这样,既可使唇色光泽,又可减少唇膏对双唇的不良刺激。

 

  秋季养生小常识,谁都想拥有性感润泽的美唇,在使用唇膏时候要谨记以上三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秋季养生小常识 养生保健 秋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