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懂哪些夏季养生小常识?

  春天是万物复苏,百花盛开的季节,夏天则是万物生长茂盛的季节。我们说到夏天,很多人说夏天的炎热最让人难忘,因为夏天日照时间久,温度高,处在高温环境下工作和行走的人们容易感到疲惫,过多的流汗会让人缺失水分,过多的吹空调会让人皮肤干燥和感冒。夏天来了,你懂多少夏季养生小常识?夏季养生的关键是什么?有人说是饮食,夏季养生粥是夏天的必备佳肴。面对众说纷纭的观点,专家们给出了三种对抗夏季的方法。

  

 

  1、睡眠

 

  夏天昼长夜短,很多人睡得晚,起得晚,把生物钟打乱了。

 

  只有保证充足的睡眠,才能维持身体各项机能正常运转。夏季睡眠养生要顺应自然界阳盛阴虚的规律。早起、午睡,可以弥补睡眠不足。建议成年人每天保证7小时高质量的睡眠。

 

  2、饮食

 

  夏日饮食不宜过饱,通常只吃七八分饱即可,但一定要注意全面、均衡地搭配营养。另外,夏季气温高,剩菜剩饭易被细菌污染,所以新鲜菜最好新鲜吃;生吃瓜果,应洗净削皮;用来切熟食的刀、板要和切生肉、生菜的分开。虽然人与人的体质不尽相同,但饮食都应定时定量,遵循“早上吃好、中午吃饱、晚上吃少”的原则。夏季应尽量少吃辛辣、油炸食物,以保护好肠胃。同时,要多饮水,增加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的摄入。

 

  3、体检

 

  很多人存在这样一个误区:由于夏天出汗多就懒于运动了。其实夏季仍需坚持适量的运动,而如何运动,运动量就要通过体检来确定了。

 

  看了上面的夏季养生小常识,你收获了什么?只要在我们平时生活中多注意这三点,我想夏天不是那么的可怕,它并不炎热,它是凉爽的。因为夏天,我们可以在水上尽情的嬉戏,因为夏天,女孩子有展现美的机会,因为夏天只要我们做好了夏季养生这一策略,掌握好夏季养生小常识,我想我们拥有夏天是幸福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养生 夏季养生小常识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