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人群不宜吃西瓜

  炎炎夏日,多汁可口的西瓜成了很多人的最爱。专家提醒,糖尿病人、脾胃虚寒的人、肾功能不全的人以及孕妇等特殊人群不宜多食西瓜。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科主任医师李金波介绍,西瓜性寒、味甘,具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尿除烦的功效,主治小便不利、口鼻生疮、暑热、中暑,解酒毒等症。

 

  李金波说,夏天吃西瓜有益于解暑湿,但并非所有人都适合吃。首先,脾胃虚寒的人,不适合多吃西瓜。尤其是刚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西瓜,吃多了会“伤脾助湿”。糖尿病人最好也少吃或是不吃,因为西瓜的糖分高,多吃会导致血糖升高。肾功能不全的人,最好少吃西瓜,多吃会造成肾脏负担,甚至会诱发心脏疾病孕妇也不要贪吃西瓜,如果吃了太多的西瓜,西瓜中的高糖分,很容易造成妊娠糖尿病。

 

  李金波提醒,产妇最好不要吃西瓜。产妇的体质比较虚弱,吃多了会损伤脾胃。产妇脾胃损伤后会导致吃得少或消化不好,进一步影响母乳的分泌和质量。

 

  对于很多人喜欢吃的冰镇西瓜,李金波建议不论对什么样的人群,都应该少吃,或是不吃,吃多了也会出现脾胃虚寒的症状。

 

  西瓜固然好吃,但如果吃出一身病痛来,有何必为一时的口腹之欲伤害自己的身体,什么东西都是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饮食习惯 健康养生 吃西瓜的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