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的中药有些什么呢?

      秋季养生的中药有哪些? 什么药该秋季吃,什么药该吃,什么药不该吃你知道吗?中医养生保健知识你你了解过吗?中医有什么养生有什么作用你明白吗?不了解的话我们一起来学习学习吧。

 


 

  1.百合:有补肺、润肺、清心安神、消除疲劳和润燥止咳的作用。

 

  2.莲子:既能祛余暑,又能滋润强身,是秋季适时补品。

 

  3.山药:补而不滞,不温不燥,不论男女老幼,有病无病,体健体弱都适合食用。

 

  4.白扁豆:初秋,用文火煮粥或炖汤服,可消余暑、化暑湿、健脾胃,增食欲。

 

  5.藕:生藕能清热生津止渴,熟藕能健脾开胃益血。故有“暑天宜生藕,秋凉宜熟藕,生食宜鲜嫩,熟食宜壮老”的说法。

 

  6.黄鳝:入秋食鳝,不但补益力强,对人体血糖还有一定的调节作用。

 

  7.蛇肉:蛋白质含量高,营养丰富,有轻生耐老,延年益寿之功效。

 

  8.栗子:有健脾益胃,补肾强骨的作用。

 

  9.胡桃:能补肾固精,温肺定喘,又能益气养血、润燥润肠。

 

  10.花生:用鲜花仁或生研冲服,或水煎服,不宜炒食。

 

  11.红枣:秋食红枣,是滋阴润燥、益肺补气的清补食品,如与银耳、百合、山药共同煨食效果更好。

 

  12此外,秋季还适合食用梨、荸荠、海蜇、萝卜、胡萝卜、荠菜、平菇、海带、番茄、兔肉,中药还可选用黄芪、西洋参、沙参、枸杞子、首乌等。

 

  秋季养生的中药有这么多,您现在了解了吗?多了解中医养生保健知识能让您对症下药,身体越来越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秋季养生 中医养生保健知识 中医怎么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