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介绍些冬季适宜食用的蛋奶肉水产

  大家都知道蛋奶肉与水产类产品,都是很有营养价值的。冬季食用的话是很好的养生保健食品,既可以补充每日我们必须的营养,而且还有一些其他的功效哦。下面看我为你们介绍几种食物的营养价值。

 


 

  冬季蛋奶肉水产类宜食食谱

 

  (1)酸牛奶

 

  与新鲜牛奶相比,实出差别在于含有大量乳酸。其优点是:使乳蛋白形成微细的凝乳,变得更易消化;能刺激胃壁蠕动,促进胃液分泌,增强消化机能;可

提高钙、磷、铁的利用率。此外,还可维持肠道细菌群的平衡。研究表明,常食酸奶可延缓衰老、预防癌症,是不可多得的冬季保健食品。

 

  (2)带鱼

 

  味甘、咸、性微温。含丰富的蛋白质及其他矿物质。具有补益气血、滋养肝脏的作用,用于产后乳少、气血虚的补养以及肝炎的调养。此外,带鱼还有止血的功能。对于过敏体质和患有过敏性疾病者应慎食。冬季食用有利于滋补肝肾。

 

  (3)甲鱼

 

  俗称王八。味甘,性平。含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及维生素 A。自古为滋补佳品。能补益阴液,可治疗肝肾阴虚的潮热、腰痛、崩漏等病症;还能治疗气虚所致的脱肛;此外,甲鱼可提高机体免疫能力,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冬季食用吸收较好。

 

  (4)鲫鱼

 

  味甘,性温。有补虚损强身体、滋补脾胃、去湿利尿之功效。可用于劳倦引起的身体瘦弱、还可用于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呕吐、乳少、子宫脱垂、四肢无力等病症的调养。此外,对慢性肾小球肾炎水肿和营养不良性水肿的疗效很好。为冬季滋补佳品。

 

  (5)狗肉

 

  味甘,咸,性温。具有温补脾肾,补肾助阳之功效。为冬季滋补佳品。可用于脾胃虚寒,胀满食少;肾气不足,腰膝软弱,肢体欠温,夜尿多脾虚水肿等症。本品加红辣椒、生姜、橘皮、花椒、食盐炖食,可治疗脾肾阳虚,体倦少食,胃脘有冷感,四肢欠温,夜尿多等。

 

  (6)鸭蛋

 

  味甘,咸,性凉。滋阴润肺养胃,用于肺胃阴虚的咳嗽痰少,咽干,便秘等的补养和治疗。但本品性凉,脾胃虚寒的腹冷痛,泄泻忌用。

 

  (7)牛肉

 

  味甘,性平。食牛肉比猪肉好,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比猪肉高一倍,对血管硬化、冠心病、糖尿病的人,有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和消水肿的作用。用于虚损赢瘦、脾虚食少、水肿、筋骨不健、腰膝酸软等。与山药,莲子、茯苓、小茴香、大枣等同用,可治脾胃虚弱、气血不足、虚损赢瘦、体倦乏力等。

 

  上面的食材都很有营养吧,你不是有点嘴馋了呢,赶快去菜场买点回来自己做吧,既可以养生保健有满足了自己的馋虫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生食谱 冬季养生食谱 冬季有哪些养生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