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夏季养生不能喝鸡汤

  喝鸡汤养生保健,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想法,对于很多人来说,营养美味的鸡汤是夏季养生的好选择,但是微微健康网提醒大家,虽然鸡汤是很多人夏季养生的滋补品,但是生活中是有一些人不能喝鸡汤的,不仅不能滋补身体反而对身体有害!

 

 

  谨记:夏季养生四种病人鸡汤要少喝

 

  1、胃酸过多、胃溃疡病人

 

  鸡汤会刺激胃酸分泌,所以胃酸过多、胃溃疡患者要少喝。

 

  2、急性肾炎、肾功能不全病人

 

  饮食需低蛋白、少盐或无盐的急性肾炎、肾功能不全患者也要少喝,因鸡汤含小分子蛋白质,会使肾脏负荷增大。

 

  3、心血管疾病病人

 

  鸡皮、鸡油对心血管疾病患者而言会增加体内脂肪,对心血管不利。如果挡不住诱惑最好将浮油捞出后再食用。

 

  4、胆囊炎和胆石症经常发作者

 

  胆囊炎和胆石症经常发作者,不宜多喝鸡汤,因鸡汤内脂肪的消化需要胆汁参与,喝鸡汤后会刺激胆囊收缩,易引起胆囊炎发作。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鸡汤是很多人夏季养生滋补提高免疫力的好汤,但是上面的这些疾病出现的时候大家就不要在喝鸡汤了,不仅起不到养生保健的作用,反而会给自己的身体带来负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养生 夏季养生菜谱 夏季养生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