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晕脑胀夏季养生要注意养脾

  头晕脑胀夏季养生要注意哪些,在夏季炎热,很多人容易出现烦躁头晕脑胀的,特别是在室外被太阳晒就更容易头晕脑胀了,微微健康网提醒大家,如果你常感觉头晕脑胀的话,夏季养生就要多注意脾的保健了。下面来看看脾虚具体有哪些症状吧!

 

 

  5个严重脾虚症状,补脾很紧急!

 

  症状一:早起不适 清晨起床,如果感觉胸闷气短、头晕脑涨时,说明我们的脾胃功能较为虚弱。

 

  症状二:舌苔有变化健康的舌头表面应为红色,看上去很润泽。舌面有一层舌苔,轻薄且非常干净。如果舌头边缘已经出现明显的齿痕,那说明身体机能已经出现问题了。

 

  症状三:如厕宿便异常如果出现宿便形状软烂、黏腻即为脾湿的症状,说明消化功能出现异常现象。

 

  症状四:食欲下降大多数人在夏季湿热的环境中,都会出现食欲和消化功能下降。但也有一些人食欲不受影响,有较强的饥饿感,可是吃了东西后却有饱胀的感觉,这也是胃强脾弱的表现。

 

  症状五:早湿气重湿气重的人还可能在短期内体重明显增加,严重时会出现下肢水肿等问题。

 

  夏季养生养脾很重要,脾不好的人看看自己是不是也有上述的症状呢?如果有那就要注意养脾了,大家都知道药补不如食补,要补脾日常就要多吃一些能补脾的食物了,像山药,茯苓饼,薏米等都是补脾的好东西,夏季养生可以经常吃红豆薏米山药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养生 夏季养生粥 夏季养生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