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夏季养生酸奶加热喝好吗?

  女性夏季养生酸奶加热喝好吗?酸奶不仅口感好,而且还有很好的养生保健功效,酸奶不仅能提高食欲,里面的乳酸菌还能起到防癌的作用,我们喝酸奶往往是喝凉的,那么酸奶加热喝好吗?微微健康网来告诉大家夏季养生喝酸奶能不能加热吧!

 

 

  美味酸奶加热喝健康吗?酸奶独特的口感以及保健功效让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爱上喝酸奶,一杯冰凉的酸奶下肚会令很多女性肠胃不舒服,牛奶能加热以后饮用,那么酸奶可以加热吗?

 

  女性饮用酸奶可以加热吗?

 

  酸奶一般不可加热,因酸奶含活的乳酸扦菌,如煮沸则菌皆被杀死,不能发挥作用;酸奶还含一些乳糖酶等酶类,加热会使之减少、灭活;加热还使酸奶变形、变味,原有良好风味全消失。

 

  说酸奶不宜加热,是担心杀死酸奶中最有价值的乳酸菌,它的作用是分解牛奶中的乳糖,从而产生乳酸,使肠道的酸性增加,且有可以抑制腐败菌生长和减弱腐败菌在肠道中产生毒素。

 

  如果蒸煮加热,所含的大量活性乳酸菌会被杀死,其物理性状也会发生改变,产生分离沉淀,口味和口感都会改变,其营养价值和保健功能也会降低。

 

  若只把酸奶进行加温处理,酸奶中的乳酸菌就不会被杀死,反而会增加乳酸菌的活性,其特有的保健作用会更大。因此说酸奶是可以加温后饮用的。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夏季养生酸奶能不能喝热的,这回大家知道喝酸奶是不能加热喝的吧,加热喝酸奶养生保健价值就减少了,所以大家在夏季养生喝酸奶就不要再去加热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养生 夏季养生小常识 夏季养生保健小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