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吃牛油果治疗糖尿病

  夏季养生吃牛油果,牛油果在超市里我们是很容易看到的,但很多人往往不知道它有什么养生功效,微微健康网告诉大家,牛油果的营养丰富,夏季养生吃牛油果对糖尿病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牛油果的营养价值

 

  牛油果果肉营养丰富, 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每100克果肉含脂肪23.49克,糖分5.6克,蛋白质1.25克,纤维1.8克,灰分0.7克,维生素C8毫克,是一种高热能水果,营养价值与奶油相当。所以被视为果类珍品。

 

  在世界百科全书中, 牛油果被列为营养最丰富的水果,有“一个牛油果相当于三个鸡蛋”、“贫者之奶油”的美誉。在台湾,牛油果被人亲切地称为“幸福果”,口感绵密细致,有着淡淡的香味,还可以止咳、化痰、清燥。

 

  酪梨富含植物性脂肪、蛋白质、胡萝卜素与维他命B群、C、E及纤维、矿物质等,其脂肪为单元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血中胆固醇量,预防心脏血管疾病,兼具抗氧化功能,有益於美肤养颜、防老化,在吉尼斯世界纪录中其营养总评成绩最高。

 

  牛油果的食用功效

 

  牛油果的食用功效 缓解糖尿病

 

  牛油果果肉含糖率极低,为香蕉含糖率的1/5,是糖尿病患者难得的高脂低糖食品。而用果皮泡水饮用,对糖尿病有缓解作用。

 

  牛油果的食用功效 有益心脏

 

  有些人认为酪梨含很多脂肪,所以不爱吃酪梨。酪梨的确富含脂肪,但全是有益的单元不饱和脂肪,能减少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酪梨是叶酸的良好来源(一个酪梨提供57微克叶酸,即每日摄取量的28%)。这种重要的维生素或能预防胎儿出现先天性神经管缺陷,减少成年人患癌症和心脏病的机率。

 

  牛油果的食用功效 保护肝脏

 

  在召开的2000年太平洋流域国际化学协会会议上,日本的研究者宣布,他们经研究发现,鳄梨中含有可能可以保护肝脏的有效化学成分。这一发现将有助于人们发明新的药物,用于治疗肝脏疾病。

 

  牛油果的食用功效 美容

 

  牛油果果肉与人体皮肤亲和性好,极易被皮肤吸收,对紫外线有较强的吸收性,加之富含维生素E及胡萝卜素等,因而具有良好的护肤、防晒与保健作用。美、日等国已将其广泛应用于护肤霜、洗面奶、面膜剂、洗发香波、防晒霜等多种化妆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养生 夏季养生小常识 夏季养生保健小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