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肝气郁结的食疗方法

  夏季养生不仅要注意养胃,还要注意养肝,肝气郁结的人在生活中不少见,常导致人情绪不稳定、头晕头痛、食衣差等症状,微微健康网告诉大家,夏季养生要调养肝脏的话可以用食疗的方法,饮食中有很多食物就可以调理肝气郁结!

 

 

  夏季养生肝气郁结的饮食调理方法:

 

  1.肝气郁结可吃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B等,还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具有抗癌能力,适宜急慢新肝炎患者食用。

 

  2.肝气郁结可吃萝卜:

 

  萝卜种子、鲜根、叶都可以入药,具有下气消积的作用。萝卜中含有能诱导人体自身产生干扰素的多种微量元素,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提高身体的保健作用!

 

  3.肝气郁结吃芹菜:

 

  芹菜新凉,具有清热除烦,利水消肿,平肝,凉血止血等功能,可能去除黄疸,水肿,暴热烦渴等功能。

 

  4.肝气郁结吃香蕉:

 

  香蕉被称为快乐果,新寒,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钾,钾离子可强化肌力及肌耐力,可清热润肠,解毒,促进肠胃蠕动,而且还具有消除情况紧张,安神镇静的作用。

 

  肝气郁结的患者应及时针对新治疗,切勿任其发展,久之会对肝脏造成损伤,因此多管齐下,饮食、情志,必要时加上药物辅助,对症状的消除和疾病的治疗都是很有益的。

 

  肝气郁结对人体的影响很大,肝气郁结不仅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而且还会在一定程度上对肝脏造成危害,所以有肝气郁结的人要及时的调理自己的身体,调理好自己的心情还要在饮食上面多注意吃些对肝脏有益的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养生 夏季养生粥 夏季养生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