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出汗洗脸用冷水容易感冒

   夏季养生不仅要清热解暑,还要注意预防感冒,夏天炎热很多人会觉得自己不会感冒,微微健康网提醒大家,很多人在夏季出汗的时候喜欢洗冷水脸凉快一下,但这样往往会容易导致感冒的发生!下面来看看这是为什么!

 

 

  夏季天气热,出汗多,汗流满面的时候是不是很想用冷水洗脸来凉快下?那你可就危险啦,中医说夏天出汗冷水洗脸最让你受伤!

 

  当你满头大汗时,打开水龙头就用冷水洗脸会对皮肤伤害很大。突然受到冷水的刺激,会引起面部皮肤毛孔收缩,毛孔中的油污、汗液不能被清洗干净,最终导致毛孔扩大,甚至可能会发炎,出现粉刺和痘痘。

 

  此外,人在出汗时,皮下血管扩张,毛孔放大,如果用冷水洗脸,皮下血管会立刻收缩,毛孔闭住,汗腺立即停止分泌,体内的热量不能继续散发,不仅不凉快,还容易患感冒或其他疾病。

 

  专家揭示,无论是夏季还是其他季节,用温水洗脸最适宜。温水和肌肤本身的温度较为接近,不会刺激毛孔瞬间张大缩小,而且能够帮助洁肤产品更好地工作。

 

  所以,炎热的夏天,更要注意夏季疾病防护,尤其在出汗不止时,可不要用冷水洗脸,夏天出汗冷水洗脸最让你受伤。

 

  无在夏季炎热,很多人都喜欢用冷水洗脸洗澡,特别是男孩子,很多男孩子运动完后身体满是汗,就喜欢用冷水冲个冷水澡凉快清爽,但这样容易洗出毛病来的,要洗的话也要等到汗干才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养生 夏季养生小常识 夏季养生保健小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