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夏季出汗多要补锌

  儿童的成长发育是每个家庭都关心的事情,儿童的健康成长很重要,孩子都很贪玩,夏季出汗也多,大量出汗会让身体锌丢失过多,微微健康网提醒家长们,锌对孩子的成长发育很重要,所以夏季孩子要健康就要多补补锌!

 

 

  10岁以下的儿童,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天应摄入10毫克的锌。儿童在正常饮食和没有疾病的情况下,每天从膳食中摄取的锌基本能达到这一标准。但多汗的儿童,必须增加一些富含锌的食物,如牡蛎、瘦肉、鱼虾及动物内脏等,也可适当补充一些锌剂,如葡萄糖酸锌。此外,还可服用一些中药,如黄芪、大枣等,有补气敛汗的功效。

 

  根据宝宝年龄来补锌

 

  中国营养学会推荐锌的日需量为:初生-6个月婴儿3毫克;7-12个月婴儿5毫克;1-3岁幼儿10毫克;孕妇20毫克;乳母20毫克;正常成人10-15毫克。

 

  婴儿补锌靠母乳。至少母乳喂养婴儿3个月,然后再逐渐改用牛乳或其他代乳品喂养。母乳中锌的吸收率高,可达62%。尤其是初乳含锌量高,平均浓度为血清锌的4─7倍。

 

  是否缺锌须做血锌化验

 

  对于不缺锌的人来说,额外补充有可能造成体内锌过量,从而引发代谢紊乱,甚至对大脑造成损害。据专家介绍,服用锌过量会导致人出现呕吐、头痛、腹泻、抽搐等症状,并可能损伤大脑神经元,导致记忆力下降。

 

  此外,体内锌含量过高,可能会抑制机体对铁和铜的吸收,并引起缺铁性贫血。“尤其需要注意的是,过量的锌很难被排出体外。”

 

  那么,如何才能确认自己是否缺锌呢?专家提醒,社会上一些关于儿童头发黄、有多动症倾向;成年人老睡不好、记不住事就是缺锌的说法,其实都很片面。要明确是否缺锌,最明智的做法是到医院做个血锌化验,听从医生的诊断。

 

  三款食疗方让宝宝补锌更安全

 

  ◆材料◆绿豆、黑豆、红小豆、大米各30克。

 

  ◆调料◆白糖适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养生 夏季养生小常识 夏季养生保健小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