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饮食正确让你睡得香

  夏季养生,睡好是很重要的,水面的好坏对我们的身体影响很大,睡得好的人往往身体健康,精神充沛的,睡眠差,精神不振,食不甘味。那么在夏季怎样才能睡好呢?微微健康网介绍一些能帮助大家睡眠的食物给大家!

 

 

  洋甘菊茶

 

  传统的茶或多或少都含有咖啡因,对大脑有兴奋刺激的作用,而洋甘菊茶是草本植物茶饮,不含咖啡因,有镇定安神的作用,这也是DIY水疗族喜欢使用洋甘菊的原因。同样,如果感到无法入睡,可在睡前喝杯暖暖的洋甘菊茶,使身体变暖,有助于迅速进入睡眠状态。

 

  蜂蜜

 

  体内血糖升高会使大脑中促食素的产生减少。促食素是近来发现的一种神经传递素,和失眠症有一定的关系。在喝洋甘菊茶时,在里边适量加点蜂蜜,将会很好的改善睡眠质量。需要注意的是:蜂蜜含糖较多,喝茶时加了蜂蜜,在其他饮食中就要吃些低糖食物。

 

  樱桃果脯

 

  樱桃果脯不仅能给提供身体所必须的血清素,它还是少数能够产生褪黑素的食物之一,而褪黑素能够有效改善睡眠质量,减少时差的影响。另外,樱桃含有抗衰老的抗氧化剂,多吃有助于抵抗衰老,美容养颜。

 

  大比目鱼

 

  大比目鱼含有有助于睡眠的两种成分:色氨酸和维生素B6。它的味道清淡,肉质口感俱佳,非常适合对食物比较挑剔的海鲜食客。还有一些常见的富含色氨酸的食物如家禽肉类、牛肉、大豆、牛奶、乳酪、坚果、鸡蛋,要改善深度睡眠质量,这些食物就要搭配食用,以保证饮食均衡。

 

  鹰嘴豆

 

  鹰嘴豆是高纤维素食物,富含维生素B6,能促使体内产生血清素,进而让人镇静,减少急躁情绪,改善睡眠。对于有睡眠困难的朋友来说,在色拉、汤、炖肉中加入些鹰嘴豆,可利于改善和保持良好的深度睡眠状态。

 

  睡眠好坏对人影响很大,尤其是深度睡眠。睡得好,神清气爽,精力充沛;睡眠差,精神不振,食不甘味。如何才能改善深度睡眠的质量呢?除了要注意睡眠环境(床、枕头)的改善,还可以通过饮食来摄入必要营养,更好的调理睡眠状态。

 

  要想身体好,不仅要吃得好,还要睡得好,生活中往往有些人睡得不好常常失眠,那不妨吃一些上面所讲的能够帮助你睡眠的食物吧,睡得不好怎么有精神做其他事情呢?所以养生一定会要睡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养生 夏季养生粥 夏季养生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