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的水果的养生保健功效有哪些

  夏季吃什么可以养生?炎炎夏日,人们不仅要受高温天气煎熬,电脑族们的眼睛还要受到辐射、眼睛疲劳等一系列的伤害。微微健康网告诉大家,在夏天日常常见的水果可以帮我们养生保健,那么不同水果的养生功效你都知道吗?现在的人们注重保健养生,特别是食疗保健,其实一些常见的水果就是最好的食疗保健方法。下面一起了解一下常见水果的保健功效都有哪些吧!

 


 

  过度用脑——香蕉

 

  过度用脑导致人体内维生素、矿物质及热量缺乏,除了大脑疲惫,还常常感到情绪低落。此时补充香蕉可提供所需营养物质并缓解消极情绪。由于过度用脑消耗多种维生素,因此营养师建议同时补充善存等多维生素片。

 

  过度用眼——番木瓜

 

  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或电视屏幕,过度用眼,则视网膜感光所依靠的关键物质维生素A大量消耗,眼睛感到干燥、疼痛、怕光,甚至视力下降。此时就需要食用可提供大量维生素A的番木瓜。

 

  牙龈出血——猕猴桃

 

  牙龈健康与维生素C息息相关。缺乏维生素C的人牙龈变得脆弱,常常出血、肿胀,甚至引起牙齿松动。猕猴桃的维生素C含量是水果中最丰富的,因此是最有益于牙龈健康的水果。

 

  心脏病史——葡萄柚

 

  胆固醇过高严重影响心血管健康,尤其有心脏病史者,更要注意控制体内胆固醇指标。葡萄柚是医学界公认最具食疗功效的水果,其瓣膜所含天然果胶能降低体内胆固醇,预防多种心血管疾病。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饮食养生保健对健康是很有帮助的,很多常见水果的保健功效并不亚于名贵水果,大家在日常购买水果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需求来购买,从而补充自己身体中的不足,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养生 夏季养生粥 夏季养生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