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癣易在下雨天粘上你

  下雨天湿漉漉的,要是在夏天,还容易闷热潮湿,这时候就要小心一些疾病了,足癣就是其中之一,很容易在下雨天染上。

 


 

 

  雨天易患手足癣

 

  足癣:俗称香港脚,和潮湿闷热有很大关系,雨季,足部在雨水中浸湿过又在室内自然阴干,脚很容易被霉菌感染。

 

  蜂窝组织炎:足癣的一个常见后遗症就是蜂窝性组织炎,若不及时有效地处理,严重者甚至有致命危险。而且容易反复感染,往往稍微潮湿闷热或足部泡水就会再度感染。

 

  足部湿疹:包括有汗疱疹、接触性皮肤炎等等问题,发生原因很多,但夏季雨天足部潮湿闷热会加速恶化,病人有可能因为如此而加重病情不易根治。

 

  患有手足癣的患者在多雨季节应尽量不要下水,以免引起细菌感染,导致足癣的加重;不同的手足癣患者不能随便使用外用“约”,应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不同的外用抗真菌“约”剂。

 

  在雷雨季节,家长要教育小孩不要玩污水,遇雨天污水湿脚后,要尽快冲洗干净,可用1%的盐水对脚部进行浸泡,以免患上水浸性皮炎。少穿透气性差的雨鞋和运动鞋,内裤、鞋袜湿后要迅速更换,清洗后以风筒吹干,保持干爽是防止真菌感染的最好方法。

 

  霉菌性阴道炎

 

  妇科炎症的高发与持续的阴雨天气关系十分密切。女性妇科炎症的发病率原本就很高,天气一直阴雨不断,太阳很少“露脸”,衣服难以得到充分晾晒,再加上空气湿度大,衣服容易发霉,女性穿了滋生各种病菌的内衣以后,外阴容易受到感染,从而引发各种妇科炎症。这是阴雨天气容易引发妇科炎症的一个重要因素。

 

  潮湿、闷热环境下细菌繁殖活跃,是阴雨天气妇科病高发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导致霉菌性阴道炎的念珠菌是一种腐物寄生菌,它可寄生在人体皮肤、黏膜、消化道或黏膜分泌液中。在正常女性阴道中也有少量念珠菌,在人体抵抗力强的时候,通常不致病,但当遇到潮湿、闷热的环境,女性阴道的念珠菌繁殖就会异常活跃,引发阴道炎,出现外阴瘙痒、白带呈现豆腐渣样、阴道流液等症状,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隐形杀手。此外,阴雨天气湿热外邪,女性阴道的酸碱度改变,会导致阴道的菌群失调,从而引发宫颈炎和盆腔炎。

 

  呼吸道疾病

 

  雨天昼夜温差大,湿度高,造成人体免疫力下降,容易引起上呼吸道感染,尤其是老年人和幼儿,抵抗力相对较差,更应注意病毒性肺炎、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的发生,有心脏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人群也应注意保持情绪平和,早晚气压较低时不要外出锻炼,晚上空调一般保持在26℃左右,多开窗,多喝开水,同时应注意避免淋雨受凉,以免一冷一热引发疾病。

 

  下雨天不仅要预防感冒还要注意上面这些疾病,以免被这些疾病感染给生活造成不便,希望这些知识能够帮助到大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足癣 下雨天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