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自己做瘦身养生茶

  瘦身养生无疑是每个女生都在关心的内容,可是一般的节食减肥都太伤身体了,那如何健康瘦身呢。今天就教大家几招自己做的健康瘦身茶。

  

 

  薏仁是常用的中药,又是普遍、常吃的食物,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杏仁,排毒驱寒的美容佳品,也是“白雪公主”慈

 

  小姐保持瘦身的独门秘籍哦。

 

  主料:薏仁200克、杏仁200克

 

  配料:纯净水、蜂蜜

 

  做法:

 

  1.将无油锅中放入清水500克,放入薏仁煮至水的颜色变黄,将薏仁捞出。

 

  2.杏仁剥皮加入薏仁水中煮20~30分钟,即可关火。

 

  3.可依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蜂蜜。

 

  山楂瘦身茶

 

  山楂能健脾胃、帮助消化,可刮掉肠胃中的油水,因其消脂清肝利口而被中医用来治疗单纯性肥胖。

 

  原料:干山楂片、干金银花、干杭白菊、蜂蜜

 

  配料:纯净水、乌梅(可根据个人口味)

 

  做法:

 

  1.取适量干山楂片、干金银花、干杭白菊用清水冲洗干净。

 

  2.所有材料放入锅里,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煮开转中小火焖煮30-40分钟,滤渣放凉,加入适量蜂蜜即可饮用。

 

  益肝解毒茶

 

  红豆常被用来作为减肥食材,加上补血的卓越功效,除了对妇女经期有益,更可让气色盈润,让你不擦腮红也漂亮!餐前饮用一杯香甜的红豆花生茶饮,可有清热解毒、

 

  缓和慢性肝炎的效用。

 

  茶材:红豆50克,带皮花生25克,红枣、红糖各15克,水700ml。

 

  做法:

 

  1.红豆、带皮花生洗净、沥干,红枣洗净以温开水浸泡约10分钟后备用。

 

  2.锅中加入水、红豆及带皮花生,以小火炖煮1个半小时。

 

  3.再加入红枣、红糖拌匀,再炖30分钟,即可滤渣取汁,倒入杯中饮用。

 

  大家何不快行动起来,做一道健康瘦身茶,过个美美的夏天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