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咬易传播哪些疾病

  天气炎热,蚊子也很多,夏天被蚊子咬是很正常的事,蚊子咬了皮肤不仅变红还会会痒,最可怕的是会传播疾病,那么蚊子咬会传播什么疾病呢?

 


 

 

  流行性乙型脑炎

 

  病原为乙型脑炎病毒,是夏秋季节在我国东北、华北、华南等地区经蚊子传播的中枢神经系统急性传染病。潜伏期一般为10-15天,患者主要表现为高热、头痛、恶心、呕吐、嗜睡等,重者可出现抽搐、昏迷,甚至因呼吸衰竭而死亡。此病多发于儿童,重症患者常留下后遗症,死亡率较高。

 

  疟疾

 

  病原体为疟原虫,是我国长江流域和长江以南地区经蚊子传播的传染病,常年可发病。潜伏期一般为10-20天,临床症状表现为周期性发作的寒战、高热、出汗,以及贫血和脾肿大等。因原虫株、感染程度、免疫状况和机体反应性等差异,临床症状和发作规律表现不一,其中恶性疟疾可侵犯内脏,预后较差。

 

  登革热和登革出血热

 

  病原为登革病毒,是我国南方沿海地区经蚊子传播的急性虫媒传染病。潜伏期一般为2-15天,前者临床症状表现为高热、头痛、肌肉和骨关节剧烈酸痛、皮疹、淋巴结肿大、白细胞减少等,病死率低;后者以高热、休克、出血、皮疹、血液浓缩、血小板减少为主要特征,病死率高。

 

  丝虫病

 

  病原体为丝状线虫,是我国华东、长江流域和长江以南地区经蚊子传播的流行性寄生虫病。潜伏期一般为半年,早期临床症状表现为发热、过敏、急性淋巴结和淋巴管炎等,后期因其成虫阻塞淋巴管,形成象皮肿、乳糜尿或腹水。

 

  看来被蚊子咬也不能掉以轻心,需要多多注意下自己的身体状况,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被蚊子咬,晚上睡觉的时候放下蚊帐,或者点上蚊香这些灭蚊武器来好好保护自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蚊子咬会得什么病 蚊子咬易传播哪些疾病 蚊子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