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桃李能防糖尿病

  水果到了夏天就很多了,桃子李子也是当下的水果,适当食用有益防病强身,多吃桃李能预防防糖尿病的发生,对身体有益。

 


 

 

  据美国《科学日报》近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农工大学生态农业研究中心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桃子、李子以及油桃等水果中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的化合物,有助于防止与肥胖有关的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

 

  新研究发现,桃子和李子等水果中富含的酚类化合物主要包括四大类:花青素、绿原酸、槲皮黄酮衍生物和儿茶素。这些酚类活性物质可分别应对脂肪细胞、巨噬细胞和血管内皮细胞,因而可发挥抗肥胖、抗炎症和抗糖尿病的独特功效。这些物质还可以降低坏胆固醇LDL的水平,进而降低心血管疾病危险。

 

  虽然桃李能够预防糖尿病,但也不能吃得太过,虽然桃子是补气养血的佳果,但多吃桃子容易引起腹胀,李子吃多了,会让肠胃感到难受,这是很多人在实际生活中得来的经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糖尿病的预防 吃桃子 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