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的大学问

  天气炎热的夏日,排汗多,补充水分就至关重要。喝水是有大学问的,随随便便喝几口是不行的。在夏季要如何喝水呢?如何才能喝的健康了?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今天你喝水了吗?

 


 

  一、拒绝“衰老”的水

 

  如果水不经常处于运动状态,而是静止状态的“死水”,这就是衰老了的水。如果桶状或瓶装的纯净水,从出厂到饮用中间存放了相当长一段时间,会让水的品质受到影响。开启后被静止存放超过3天,就会变成衰老的老化水,最好不饮用。

 

  二、选择“健康”的好水

 

  好水的条件,不应含有农药、重金属、细菌等有害物质,应均匀地溶解钙等无机物成分,PH值为8~9的弱碱性水为宜;水温最好低于体温,在摄氏20~25℃左右;最好含有丰富的氢离子。

 

  三、最好用玻璃杯

 

  玻璃杯在烧制的过程中不含有机化学物质,当人们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饮品时,不必担心化学物质会被喝进肚子里去,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细菌和污垢不易在杯壁滋生。水杯的首选应是玻璃杯。

 

  喝好水喝健康水,保证健康身心的第一步,微微健康网(www.vivijk.com)在此祝大家身体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健康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