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闹钟病吗?

  闹钟为什么能闹出病呢?这个是有医学依据的,人在熟睡的时候突然被闹钟惊醒,会导致高血压,心率不振等现象,有的会有“醉酒”的现象。

 


 

 

       闹钟让人不愉快不假,但闹钟真能把人“吵病”吗?昨天,记者在采访东大医院时,还真遇到这样一个案例——

 

  对于南京公交司机王师傅而言,闹钟绝对是不折不扣的“灾难”。因为工作需要,王师傅每天凌晨5点就得起床,晚上睡觉前设定闹钟则成了王师傅的“定律”。

 

  到了早晨,闹钟一响,容不得半点犹豫,王师傅便以极快的速度“腾”地起床,迅速完成早晨的各种必备“程序”,以致坐到公交车上拧下钥匙开始发动时,似乎还处在“半梦游”状态。

 

  “梦游”带来的后果便是注意力不集中。在一个月里,王师傅竟然连连闯红灯,光是罚款就交了一千多元。“总是觉得容易分神,看到红灯都反应不过来要停车。”王师傅告诉记者。

 

  没办法,王师傅找到了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心理精神科主任袁勇贵。袁勇贵告诉王师傅,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完全是因为长时间处在“被惊醒”的状态中,从而影响了正常的情绪和工作状态。“如果在深度睡眠中被吵醒,起床后的不适感会更甚。”

 

       微微健康网提示您:为了您的健康,可以将闹钟的音量调成渐入模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醉酒 高血压 心率不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