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蚊香需注意

  使用蚊香的市民还占绝大多数,还没有一种蚊香对人是完全无毒的。蚊香里添加的药物成分不但有急性毒性,还有慢性毒性。对人体造成的影响有些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显露。专家提醒,用蚊香驱蚊要先关闭门窗再点燃蚊香,人要马上离开,两个小时之后,再打开门窗通风充分后再进入室内。

 


 

 

  放心使用蚊香生活细节有效防“毒”

 

  夏季使用蚊香首先要有节制的使用,尽量少用;尽量减少与蚊香接触,如不要在点燃蚊香的屋子里逗留,或在充分通风排气之后进入;

 

  由于婴幼儿大脑发育未完善,因此若家里有婴幼儿,最好不使用蚊香等杀虫药剂;

 

  蚊香对金鱼毒副作用大,不要在金鱼缸旁边使用蚊香;

 

  使用蚊香之后一定要洗手。

 

  选用蚊香有小窍门

 

 

  选择购买蚊香时,首选是含植物除虫菊(花)作杀虫成分的,其次是用胺菊酯、溴氰菊酯、氯菊醋等含除虫菊酯类化学杀虫剂成分的.

 

  定义解读:蚊香(包括灭蚊片)主要用杀虫剂、燃料和助燃剂等压制而成。蚊香点燃或加热后,里面的杀虫成分便挥发出来,把蚊子熏倒、毒死,达到预期的防治目的。

 

     以后不管是用还是买蚊香都要注意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蚊香 毒素 驱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