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杯子等于选健康

  杯子是人们生活、工作中不可缺少的容器,一般选杯子都会选美观漂亮的,美观漂亮的杯子能让自己心情愉悦,但是有些材质的杯子却含有大量有毒物质,哪些材质的杯子不适合喝水使用了?

 


 

 

  塑料杯最易藏污纳垢塑料杯也应该是不受欢迎的一种。因为塑料中常添加有增塑剂,其中含有一些有毒的化学物质,用塑料杯装热水或开水的时候,有毒的化学物质就很容易稀释到水中,并且塑料的内部微观构造有很多的孔隙,其中隐藏着污物,清洗不净就会容易孳生细菌。所以,在选购塑料杯时,一定要选择符合国家标准的食用级塑料所制的水杯。

 

  使用五彩杯 当心重金属中毒五颜六色的杯子很吸引人,但最好别用。因为在那些鲜艳的颜料里藏着巨大的隐患,尤其内壁涂有釉,当杯子盛入开水或者酸、碱性偏高的饮料时,这些颜料中的铅等有毒重金属元素就容易溶解在液体中,人们饮进带化学物质的液体,就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别用金属材质的杯子喝咖啡金属材质的杯子,如不锈钢等,价格较陶瓷杯子要贵。搪瓷杯构成中含有的金属元素通常状况下比较稳定,但在酸性环境下,有可能溶出,用于喝咖啡、橙汁等酸性饮料并不安全。

 

  无彩釉涂染的陶瓷杯 既保温又安全喝水首选无彩釉涂染的陶瓷杯,尤其是内壁要无色。不仅材质安全,能耐高温,还有相对较好的保温效果,喝热水或喝茶都是不错的选择。

 

       看了以上几点,你有没有考虑需要换一个杯子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杯子 生活 水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