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刷牙告别牙周病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口健康洁白的牙齿,但是很多人都会遇到口腔问题,像牙龈炎、牙龈出血等,那么要怎么做才能告别这些烦恼呢?

 


 

 

  专家介绍,中国人群牙周疾病的患病率高达80%以上,其中最常见的牙周疾病为牙周炎。牙周炎的主要症状为牙龈红肿、出血、牙齿松动、移位甚至脱落,还表现为口腔内存在异味,严重影响人们的咀嚼、美观和社交活动。近20年的研究表明,重症牙周炎甚至能够大幅度增加罹患某些系统性疾病的风险,如心血管疾病(动脉硬化、心肌梗死、脑卒中等)、肺部感染与消化道疾病、妊娠并发症(早产及低出生体重儿)等。

 

  “有效刷牙”防牙周炎最有效

 

  日常生活里我们该如何维护牙周健康、预防牙周炎呢?最简单、最确切的方法就是“有效刷牙”。我们必须每天有效刷牙2次至3次,彻底清除牙面上的菌斑,才能达到维护牙周健康的目的。这里我们强调“有效”刷牙,是指选择正确的刷牙工具、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才能做到有效刷牙。

 

  通常从超市里购买的品牌牙刷、牙膏都是符合要求的,但我们不必过分追求牙膏里添加的药物成分,因为药物的作用是很有限的,刷牙主要还是通过机械清洁来发挥作用的。

 

  口腔专家教你正确刷牙法

 

  刷牙方法有很多种,口腔医生常规推荐使用“改良bass法”刷牙。首先将牙刷毛指向牙龈的方向,尖端进入2颗牙间隙里及牙齿与牙龈的交接处里,水平方向轻轻的原位颤动8到10次,清除牙间隙内的菌斑。然后牙刷垂直于牙面转动,刷净牙面。按照这个方法,每个位置刷4到6次,就可以刷下一个位置了。全口刷牙要避免遗漏,并且注意刷净最后一颗磨牙的远中面。牙齿刷完之后,还要清洁舌背,因为舌背上也积存了大量的细菌。

 

  坚持每天有效刷牙、控制菌斑,是维护牙周健康的必要条件,希望大家牙周健康、笑口常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正确的刷牙方法 口腔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