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健康保健几种小窍门

  夏季,健康保健同样重要。但是大家往往不重视或者不知道合适的保健方法,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了一丝隐患。做好夏季健康保健,其实很简单在日常生活中只要做到以下几点就可以轻轻松松达到夏季保健的目的了。


 

 

  (1)蔬菜营养的高低遵循由深到浅的规律,保健减肥美容排列顺序总趋势:黑色、紫色、绿色、红色、黄色、白色。而在同一种类的蔬菜中,深色品种比浅色品种更有营养。

 

  (2)饮食要健康:夏季食品应新鲜、清洁,不吃变质食物。饮食宜定时定量,减轻胃肠负担,忌食生冷、油腻及不易消化之物。食欲不振时不宜强制进食。

 

  (3)剧烈运动中或后,不宜大喝冷饮,会导致慢性胃病;再者,剧烈运动时,咽喉毛细血管出于扩张状态,突然受凉刺激,容易引起喉部发炎,咳漱症状。

 

 

  (4)夏季气温高,是肠道传染病多发季节,这时多吃些“杀菌”蔬菜,可预防疾病。这类蔬菜包括:大蒜、洋葱等,这类蔬菜对各种病原菌有灭杀和抑制作用。

 

  (5)坐卧有讲究。夏季虽热,但却生湿,潜伏阴气,故防凉防湿很重要。不要贪图凉快在潮湿及冷石冷地上睡卧,这样湿气透

 

  (6)豆腐最适合春夏吃,春夏肝火一般比较旺,这个时候,豆腐就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它味甘性凉,具有益气和中、生津润燥、清热下火的功效。

 

  (7)夏季对人体影响最重要的因素是暑湿之毒,吃些凉性蔬菜,有利于生津止渴、除烦解暑、清热泻火、排毒通便。这些蔬菜有菜瓜、西瓜、甜瓜等。

 

  (8)夏天正是瓜类蔬菜上市旺季,可以多吃冬瓜、黄瓜等,除补充人体的水分外,瓜类蔬菜都具有高钾低钠的特点,有降低血压、保护血管的作用。

 

  (9)常吃水果益处多:水果是膳食中维生素A和C的主要来源,大部分水果都有益身体,水果中所含果胶具有膳食纤维的作用,同时水果可维持酸碱、电解质平衡。

 

  (10) 每天应喝四杯茶。早晨喝绿茶提神,午后喝菊花茶明目除郁解烦,黄昏喝枸杞茶补肝益肾,加班喝决明子茶清热补脑。保健减肥美容

 

  夏季保健,就这么简单。准备好了吗?来吧,记得每天都去做哦。让健康随着火热的夏季融入生活的每一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保健 夏季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