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缺钙容易感冒

  很多妈妈对宝宝的健康总是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今天是这个病,明天是那个病,总没有好的时候。就拿感冒来说吧,吃药打针治好了,但是不久后又复发了,这可怎么办呀!其实宝宝感冒很可能是缺钙,只治疗感冒不补充营养素是不够的。

  

 

  如果小儿易感冒、咳喘甚至发生肺炎,常常治好了又犯或屡治不愈,那就应当查查是否缺钙。预防缺钙,家长应经常带孩子到户外活动晒太阳。饮食要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如豆制品、鱼虾、蛋、海带、骨头汤等。

 

  小儿喂养不当,尤其是人工喂养者常会造成热量摄入过多,而添加辅食不当,再加上户外活动少,室内光线不充足,都会造成小儿缺钙乃致患佝偻病。

 

  有关资料统计,小儿肺炎伴有佝偻病者占40%左右,小儿易感冒或肺炎屡治不愈常是佝偻病在作怪。因此,如果小儿易感冒、咳喘甚至发生肺炎,常常治好了又犯或屡治不愈,那就应当查查是否缺钙。预防缺钙,家长应经常带孩子到户外活动晒太阳。饮食要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如豆制品、鱼虾、蛋、海带、骨头汤等。必要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钙片和鱼肝油。

 

  小儿感冒跟大人感冒不同,不是吃药打针就能痊愈的。家长们要学会通过疾病的表面现象找到疾病源,真正做到对症下药,才能根治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缺钙 宝宝缺钙 宝宝缺钙怎么办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