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食疗小方

  便秘是困扰很多人的问题,便秘的危害不仅在于疾病本身,更在于它的连带性。便秘是多种疾病的前兆,预防便秘得从日常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着手。

  

 

  便秘的经历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虽然它看似一个小毛病,但给生活带来了不少烦恼。长期的便秘对于身体健康非常不利,可以引起很多疾病的发生,如痔疮、肛裂、结肠癌等,更严重的是可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脑出血等。便秘可以说是危害健康甚至生命安全的一个潜藏杀手。看看哪些饮食可以对抗便秘,让身体毒素的排出可以畅通无阻。

 

  汤汁类雪耳大枣汤:雪耳10克,大枣15枚,冰糖适量,隔水炖1小时后服食。适用于便结难解,头晕心悸,面色黄苍白者。

 

  百合汤:百合50克加水煮至熟透,加蜂蜜适量服食。适用于便结如羊粪,手足心热,咽干口燥者。

 

  黄芪笋鱼汤:黄芪10~20克、党参15~30、黑芝麻12~24克(布裹)、玉竹15~30克、 陈皮5、笋壳鱼100~150克,煲汤。适用鱼气虚便燥,津液不足之便秘。

 

  蜂蜜甘蔗汁:蜂蜜、甘蔗汁各l杯,拌匀,每日早晚空腹饮。适用于热秘。

 

  橘皮蜂蜜水:将橘皮洗净,切细丝,加白糖、蜂蜜适量,煮沸,冷却,每次1汤匙,每日服3次,可治便秘,经常喝点蜂蜜水,也可解除便秘之苦。

 

  粥、羹、煲首乌红枣粥:何首乌30克,红枣10枚,冰糖适量,粳米60克。先将何首乌水煎取药汁,再与红枣、粳米共煮煮粥,粥成人冰糖,溶化后服食。适用于血虚便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便秘 便秘食疗 便秘的危害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