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便秘请多喝苹果粥

  

 

  谁都不想跟疾病交朋友,但是有些疾病却挥之不去,比如说便秘。这位烦人的老朋友让便秘患者很是头痛。想治疗便秘,首先要保证肠道湿润,肠道中水分不足会导致大便排出困难。

 

  其实,遇大便干结无法解出时,每餐坚持吃碗苹果粥。

 

  制作办法:先取粳米适量,放入锅中煮烂;再取苹果1~2个,洗净去皮后削成薄片放入锅中与粥一起煮成粥糊。

 

  便秘的老年朋友每餐喝一碗苹果粥,一天3次,一般连喝3天就可见效,大便得到软化,并能较顺利地排出。

 

  排便原理:苹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大量的纤维素,尤其是纤维素能够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加速结肠和全部胃肠道的运转,吸附水分,从而使大便软化,促使大便排出。

 

  中老年朋友是便秘的最爱,老年人肠道功能退化,加上运动量不够,导致肠道动力不足,无法将粪便排出体外。所以利用食疗帮助排毒是很不错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长期便秘怎么办 便秘的危害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