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便秘的偏方

  

 

  工作忙碌的时候,上厕所是件麻烦的事,能多憋一会是一会。殊不知这一憋却憋出了不少病。便秘就是其中一种常见的病症。试试以下几个治疗便秘的偏方吧,它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和治疗便秘。

 

  首乌决明茶 生何首乌、决明子各15g。将生何首乌洗净切成薄片,决明子在锅中炒爆(以不焦黑为度)。把上述两药放入带盖茶杯中,加沸水冲泡后加盖闷5-10分钟,即成。代茶频饮,一般可连续冲泡多次,每日1剂。

 

  芝麻松子糊 黑芝麻30g,松子10g,蜂蜜适量。先将黑芝麻、松子混合并研成细末,再加适量蜂蜜调成糊状,口服,每日2-3次。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适用于各种原因引起的便秘患者。

 

  五仁陈皮饮 桃仁、杏仁、柏子仁、松子仁、郁李仁各12g,陈皮10g,蜂蜜适量。将上述诸药一同放入砂锅中,加350ml水煎沸后继续文火煮10分钟,滤去煎汁,再向煎液内加入适量蜂蜜搅匀即可饮用。适用于体虚便秘者,可经常服用。

 

  便秘的危害很大,想要侧地治疗便秘首先得改正生活中那些不良的习惯。便秘不仅降低了生活质量,还会引起很多其他疾病。所以预防和治疗便秘是非常重要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治疗便秘的方法 便秘偏方 健康养生 便秘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