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的饮食和治疗

  胃溃疡的治疗,不是立竿见影的,疾病的发生本来就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想靠短暂的药物治疗就想恢复健康是不可能的。胃溃疡患者要特别注意日常饮食,通过食疗和药物进行治疗。

  

 

  食疗方法:

 

  胃溃疡患者辨证属

 

  气滞胃痛者,可用佛手泡茶饮,少吃滋腻碍气食物。

 

  脾胃气虚,泛酸过多,可用墨鱼骨12g,陈皮6g,瘦猪肉100g合白米适量煮粥。

 

  脾胃虚寒胃痛,应注意脘部保暖,可用胡椒5粒炒鸡蛋1个或将胡椒研面,伴鸡蛋炒熟佐餐。

 

  胃阴不足者,宜煮食糯米红枣粥;

 

  胃络瘀阻者,可用饭汤送服田七粉2~3g。

 

  胃溃疡的预防应作到如下几点:

 

  ⑴饮食有节:按时进餐,多素少荤,多餐少食,多嚼慢咽,多面米少烟酒,少油炸刺激食物。

 

  ⑵坚持锻炼:饭后摩腹,晨起散步等。

 

  ⑶和悦情志:少怒少恼,开豁大度。

 

  ⑷起居有常:按时起卧,尤忌熬夜不眠。

 

  ⑸有病早治:有病及时就医,治疗疾病照顾脾胃。

 

  胃溃疡要做好日常预防,别以为今天感觉好点了,就可以放开肚子乱吃,隐形的杀手一直潜伏在身体中,一抓住机会就大开杀戒,不想成为疾病的牺牲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是必须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溃疡的饮食 胃溃疡的治疗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