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吃什么好?蜂蜜土豆膏很不错

  大家可以设想一下溃疡长在胃里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光是口腔溃疡就能让人食不下咽,更可况是胃溃疡呢,难不成直接绝食么!针对胃溃疡的饮食,应该以养胃补营养为主,试试蜂蜜配土豆吧,既可以治疗胃病又营养充分。

 

 

  配方:鲜土豆1000克,蜂蜜适量。

 

  制法:将鲜土豆洗净,用榨汁机榨汁,然后倒入锅内先以大火煮沸,再以文火煎熬;当浓缩至黏稠状时,加入一倍量的蜂蜜一同搅拌,再以文火煎至膏状,冷却后食用。

 

  服法:空腹时服用,每日2次,每次1汤匙,20天为一个疗程。

 

  功效:适用于胃和十二指肠溃疡等症。治疗中忌食辣椒、葱、蒜、酒等刺激性食物。

 

  另外,肠胃不好的人,在饮食上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不要暴饮暴食,要少食多餐;

 

  2、不要吃过热过冷的食品,例如冰镇啤酒、饮料等;

 

  3、不要喝酒抽烟;

 

  4、不要过多吃辣,例如辣椒、大蒜等;

 

  5、不要吃难以消化的食品,以免加重胃的负担,例如韭菜,有的人对青椒也有不良反应,还有煮玉米等;

 

  6、少吃上火油腻的食品,如海鲜、羊肉等。

 

  土豆养胃,蜂蜜养生,这两者的完美结合给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打了一剂强心针,配合药物,坚持食疗,相信不久的将来就能跟疾病说拜拜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溃疡吃什么好 胃溃疡饮食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