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养生:这样的内裤危害女性健康

  小内内和小衣衣是女性的贴身伙伴,穿内衣讲究的是舒服,过于夸张和紧绷的内衣裤都是不推荐的。但现代女性为了体现性感和曲线美,特别热衷那些华而不实的衣服,殊不知已经危害到身体健康。

 

 

  1.太紧的内裤

 

  女性的阴道口、尿道口、肛门靠得很近,内裤穿得太紧,易与外阴、肛门、尿道口产生频繁的摩擦,使这一区域污垢(多为肛门、阴道分泌物)中的病菌进入阴道或尿道,引起泌尿系统或生殖系统的感染。

 

  2.深色的内裤

 

  因为患阴道炎、生殖系统肿瘤的女性,白带会变得混浊,甚至带红、色黄,这些都是疾病的信号。如果早期能发现这些现象而及早治疗,就能得到较好的疗效。如果穿深色的或图案太花的内裤,病变的白带不能及时被发现,就可能延误病情。

 

  3.化纤内裤

 

  化纤内裤通透性和吸湿性均较差,不利于会阴部的组织代谢。加之白带和会阴部腺体的分泌物不易挥发,捂得外阴整天湿漉漉的。温暖而潮湿的环境非常有利于细菌的生长繁殖,从而易引起外阴部或阴道的炎症。

 

  4.丁字内裤

 

  丁字内裤又称T形内裤,是一种能够充分展示女性魅力的时髦装束,受许多年轻女性的青睐。但由于丁字内裤特殊的造型设计,很容易与女性会阴等娇嫩处的皮肤发生摩擦,引发局部皮肤充血、红肿、破损、溃疡、感染等,从而诱发阴道炎等妇科疾病,还会压迫肛门周围血管,增加痔疮的发病率。

 

  穿丁字裤时最好穿着相对宽松的外裤,不要穿同样紧绷的牛仔裤之类的。还要注意勤换衣裤,最好每天更换一次,尽量减少阴部发炎的机会。穿着时机也很重要,如果局部有病症或经期、经前两周的排卵期,都应避免穿着。

 

  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是预防和治疗女性疾病的基础。在内衣裤的选择上,应该尽量以大方舒适为主,对于一些特别夸张的衣服还是少穿为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养生 女性健康 内衣裤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