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食谱:番茄青椒搭配鸡蛋最营养

  番茄炒鸡蛋,是餐桌上的常客,不仅因为它卖相好,味道香,更因为它卓越的养生保健效果。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是却缺乏维生素C,所以用番茄和青椒与它搭配是再完美不过了 。

  

 

  专家说,鸡蛋被评为‘最营养早餐’是有道理的。因为人体在经过一夜的新陈代谢后,急需补充营养,而鸡蛋中含有蛋白质、脂肪、卵黄素、卵磷脂、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矿物质。在早餐中,除了鸡蛋,还应含有主食、牛奶、豆浆、蔬菜、肉类等食物,共同搭配成为营养均衡的早餐。

 

  在营养学界,鸡蛋一直有着“全营养食品”的美称。近日,美国杂志又为鸡蛋戴上了“世界上最营养早餐”的殊荣。该杂志报道,据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研究,鸡蛋除了含有人们熟知的多种营养物质外,还含有两种氨基酸——色氨酸和酪氨酸,它们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一个蛋黄的抗氧化剂含量就相当于一个苹果。

 

  煮鸡蛋营养全、油脂少。很多人喜欢在早餐中吃个煎鸡蛋,觉得外焦里嫩,口感很好。但专家表示,煎炸过程中,鸡蛋的营养成分有很大破坏,且过多的油脂摄入也不利于健康。所以健康且营养的早餐鸡蛋吃法,还是煮着吃或者在面汤里“卧”个鸡蛋。

 

  番茄、青椒是最佳搭配。专家认为,“缺乏维生素C是鸡蛋唯一的‘短处’,搭配番茄、青椒等,就可以弥补。”

 

  建议老人每天吃1个鸡蛋。鸡蛋中的胆固醇一直人们有所顾虑的,专家特别提醒,1个鸡蛋中含胆固醇达300毫克左右,达到了普通成年人的每天摄入量。所以针对不同人群的营养需求,鸡蛋的食用量要有所不同。

 

  专家推荐,儿童、孕妇、乳母和运动量大的人,对蛋白质的需求量高于常人,可以每天吃1—2个鸡蛋。正常的成年人、老年人,每天吃1个鸡蛋即可。血脂异常患者或肥胖的人,建议每周吃2—4个鸡蛋比较合适,避免摄入过多的胆固醇。

 

  番茄炒鸡蛋,青椒炒鸡蛋,这红黄绿的搭配,不仅丰富了餐桌的颜色,更丰富了餐桌的营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生食谱 番茄炒鸡蛋 维生素C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