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眼中最具消炎效果的5种食物

 

 

  食物也有消炎作用?没错,除了消炎药,自然界也有自己的抗炎良方。饮食抗炎对预防和治疗疾病是至关重要的。以下五种食物就是中医眼中的消炎良药。

 

  1.三文鱼。三文鱼富含的欧米伽3脂肪酸消炎效果可与阿司匹林等抗炎药相当。建议每周吃2—3次三文鱼。核桃和鸡蛋也含欧米伽3脂肪酸。

 

  2.豆类。豆类富含膳食纤维,有助保持血糖稳定,减少体内炎症反应。建议每周吃一天素食,特别多吃豆类。

 

  3.浆果。浆果富含抗氧化剂,有助于抗击炎症。其他彩色果蔬也要多吃。

 

  4.绿茶。绿茶含大量抗氧化剂,可有效减轻炎症,建议每天喝3—4杯。

 

  5.燕麦。燕麦等全谷食物不仅富含能抗炎的硒等重要营养素,而且还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建议每天吃燕麦或全谷面包。

 

  很多疾病的发生都是由于体内有炎症,治疗炎症,靠单一的消炎药不仅副作用很大,效果也不一定很好。通过食疗抗炎,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患者治疗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消炎药 健康养生 炎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