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颜抗衰老 试试清蒸草鱼

  鱼类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多吃鱼对身体健康是很有帮助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养生食谱,而鱼类必定是食谱中的常客。

  

 

  草鱼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经常食用可以起到抗衰老、养颜的作用。草鱼中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再加上肉嫩而不腻,有很好的滋补作用,所以很适合老年人食用。

 

  无论是吃鱼还是吃肉,蒸的方式都是最健康的,蒸出来的鲜嫩不油腻。说到清蒸草鱼,如果蒸的方法不对,很可能蒸出来的鱼有很大的土腥味,影响口感和食欲。今天教大家去草鱼土腥小技巧,只需注意3点,利用8分钟,就可以做出肉嫩味鲜的清蒸草鱼。

 

  原料:草鱼1条,大葱2段,橘子1个,青红椒丝﹑葱丝﹑白酒﹑盐﹑蒸鱼豉油各适量

 

  【功效剖析】

 

  草鱼味甘、性温、无毒,入肝、胃经;具有暖胃和中、平降肝阳、祛风等功效。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其适宜虚劳、风虚头痛、肝阳上亢高血压、头痛、心血管病人。

 

  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草鱼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经常食用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对于身体瘦弱、食欲不振的人来说,草鱼肉嫩而不腻,可以开胃、滋补。

 

  夏季主张清补,所以大家可以多食些鱼类,少吃牛肉、羊肉等高热量肉类,同时,鱼类味道鲜美特别受小孩子欢迎,对孩子开胃有很大的帮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清蒸鱼 蛋白质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