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食谱:口腔溃疡食疗

 

 

  口腔溃疡是由口腔上火引起的一种疾病,具有反复性和局域性,一般可以自愈,但时间较长,所以我们可以借助食疗的方法进行治疗。

 

  蜜汁含漱法:可用10%的蜜汁含漱,能消淡、止痛、促进细胞再生。

 

  木耳疗法:取白木耳、黑木耳、山楂各10克,水煎、喝汤吃木耳,每日1~2次,可治口腔溃疡。

 

  可可疗法:将可可粉和蜂蜜调成糊状,频频含咽,每日数次可治口腔发炎及溃疡。

 

  白菜根疗法:取白菜根60克,蒜苗15克,大枣10个,水煎服,每日1~2次,可治口腔溃疡。

 

  菜籽疗法:取白萝卜籽30克、芥菜籽30克、葱白15克,放一起捣烂,贴于足心,每日1次,可治口腔溃疡。

 

  苹果疗法:取1个苹果(梨也可以)削成片放至容器内,加入冷水(没过要煮的苹果或梨)加热至沸,待其稍凉后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连用几天即可治愈。

 

  姜水代茶漱口法:口腔溃疡用热姜水代茶漱口,每日2-3次,一般6-9次溃疡面即可收敛。

 

  口腔溃疡的反复性令人很是困扰,在日常饮食中要注意保持清淡,避免过于激烈的食品引起上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口腔溃疡食疗 口腔溃疡治疗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