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小常识:菊花茶该不该加冰糖?

 

  一般人喝花茶都喜欢加点冰糖或者蜂蜜提升茶饮的口味。蜂蜜是中性的,不会与茶饮发生任何综合效应,但冰糖呢?

 

  菊花茶有清热去火的作用,对改善口干、目涩很有帮助。同时,它还能明目,对治疗眼睛疲劳、视力模糊效果也不错。对体寒体虚的人来说,菊花茶中加些冰糖,能稍微减弱一下寒性,更加适合他们的体质。而对于体热体壮的人,加冰糖就会减弱菊花茶清热的功效。所以,体热的人最好直接喝菊花茶,不要加糖。而对糖尿病人而言,加糖就对健康更不利了。

 

  另外,体虚的人喝菊花茶时加入蜂蜜,食疗效果会更好。而且,蜂蜜还富含维生素和氨基酸,能让菊花茶的营养价值提升。不过要注意,大便溏稀的人最好别加蜂蜜。

 

  一杯小花茶也有大学问。如果大家不清楚自己的体制,在喝茶时可以选择加蜂蜜,既安全又营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菊花茶 养生小常识 健康养生 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