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的保存与保鲜

  又是一年杨美时。杨梅具有生津止渴的作用,望梅止渴便是此理。此外,杨梅还具有健脾开胃的功效。那杨梅怎么保存和保鲜才好呢?

 

 

  1.冰箱冷藏:

 

  杨梅成熟期正是梅雨多湿季节,极易腐烂落果。如果不加任何处理,杨梅在室温下存放的时间极短,业内有句话叫“一日味变,二日色变,三日色味皆变。”所以为了保证杨梅的品质与风味,延长它的保存期限,你可以将杨梅放在0OC~5OC之间的冰箱冷藏室中,在相对湿度为85%~90%的环境下保存。

 

  提醒:杨梅千万不能清洗之后贮藏。

 

  2.做杨梅酒:

 

  由于杨梅的保存期短,因此,做杨梅酒是一种很好的选择。浸杨梅酒对酒的度数没有严格要求,用一般的糟烧或米烧白酒就可以了。在浸之前,先用凉开水把杨梅洗净晾干,浸的时候酒没过杨梅即可,并密封保存。

 

  泡制杨梅酒的时间可以视个人的口味而定:喜欢吃酒中杨梅的人,杨梅的浸泡时间不宜过长,大致一星期就可以开盖品尝。如果喜欢喝酒,那杨梅浸泡的时间可以长些,等酒色变深,有浓郁的杨梅香味的时候再饮用,但这时杨梅就不太好吃了。在炎热的夏季中杨梅酒是一种别具风味的消暑果酒,烈日炎炎喝上几口杨梅酒,能止渴开胃,使人气舒神爽。

 

  有没有杨梅的保存方法让杨梅能够保鲜呢,不然吃不完就浪费了,其实杨梅的保鲜是有窍门的,现在就来告诉大家杨梅的保存方法:

 

 

  方法一、梅采摘以清晨或傍晚为宜,这时气温低,损失少。下雨或雨后初晴不宜采摘,因为这时果实水分多,容易腐烂。

 

 

  方法二、目前,杨梅保鲜方法主要有保鲜剂保鲜、冷藏保鲜、气调保鲜,或者是它们之间相互结合的保鲜等等,要达到杨梅保鲜时间延长,一个基本硬件条件是采下来的杨梅应立即放入冷库预冷,降低温度和呼吸强度。

 

 

  方法三、常温下运输保鲜建议预冷后采用保鲜剂保鲜,再装袋,装袋后,尽量挤压掉袋中空气再密封好,放了筐中,再加入适量冰袋或冰块。

 

 

  方法四、新鲜杨梅采用直接传统的真空包装本人认为是不具有操作性,容易造成杨梅水分溢出破坏果型。建议先装了定制筐架后,再装袋,抽真空,这样可以起到保护果型作用,而且抽真空是要注意真空度的调节。

 

       杨梅虽好,可不宜保存保鲜,大家不妨尝试一下一上的方法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杨梅 生津止渴 保存保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