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招教你如何减少油脂吸入

  经常吃油腻的东西会造成肥胖以及造成心血管等疾病。油脂的大量摄入是一大方面。如何减少油脂的摄入呢?很简单,只要在炒菜时放入酒便能轻松解决。

  

 

  做菜时减少油的用量,同时以酒代之,是防止摄入油过量的好方法。中国营养学会建议,每人每天油脂摄入量最多不应超过30克,但目前国人普遍超标。研究发现,油如果放得太少,做菜时的确会感觉菜肴口感较干、炒菜时也易粘锅。如果做菜时加点酒,就可解决这些问题。

 

  炒素菜加味道清淡的酒,不仅可以提味,还可减轻某些蔬菜的苦涩味,如苦瓜、菠菜、西蓝花等。绿叶菜的叶子容易挂油,不经意间人们就吃了不少油,加酒减油有益健康。

 

  炒菜时还是尽量少放点油,加上放些酒,这样才是最十稳的减少油脂吸入的方法。为了我们的健康,尽量少吃油腻的东西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减少油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