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减肥茶 办公室悄然减肥计划

  减肥,谁说一定要上健身房,在办公室也能轻松做到。喝茶减肥是一件季养生又养颜的事情,DIY一杯属于自己的减肥茶,即使是在办公室也能健康瘦身。

 

 

  最有效的自制减肥茶一:决明子清热

 

  最佳适用者:30岁以下的白领们往往因为应酬、饮食结构、工作压力等方面因素,造成了体内热量过多,容易感到口苦、口臭、情绪烦躁、易饥饿、常便秘、小便偏黄。从中医学的角度来看,除了需要消脂、利尿外,清热也是其中非常关键的一项,清热对恢复身体正常代谢很有帮助。常喝这道决明子自制减肥茶可以起到很好的改善调理作用。

 

  配方:

 

  1、决明子:性微寒,可降血脂、降血压、改善,如果自身就有高血压并便秘,那么更应该常喝决明子茶。如果身体较寒凉,易拉肚子或胃痛,那么不建议饮用决明子茶。

 

  2、绿茶:属凉性,可以起到消食消脂的作用,美国营养学会期刊中证实绿茶具有减肥瘦身的功效,并且还具有抗癌作用。中医上认为绿茶是不发酵茶,所以容易刮胃,如果肠胃不是很好,那么请谨慎饮用。

 

  最有效的自制减肥茶二:薏仁健脾

 

  最佳适用者:有些人的肥胖是因为气虚导致的,所以需要健脾。在中医学上看来,气虚会导致脾动作紊乱,只要把气补足就可以恢复身体机能,维持正常的身体代谢,这样自然就能瘦下来。

 

  配方:

 

  1、薏仁:性平,利湿,因为其性质温和见效速度慢,所以常会搭配其他药材和食材一起食用。

 

  2、黄耆:味甘,性微温,可补中益气,利水消肿。黄耆自身没有降脂作用,但在中医理论中强调气虚就需要补气,这样来增强身体代谢,黄耆便能起到增强人体免疫的作用。

 

  3、伏苓:味甘,性平,可补脾利尿、镇静、补气、降血糖、增强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伏苓是没有问题的,民间中的伏苓膏、四神汤中都有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茶 健康减肥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