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应注意些什么?

  如何养生已被人们越来越重视了。而刮痧是种常见的养生方法。刮痧我们要注意什么呢?

  

 

  刮痧要做的细节和注意问题

 

  刮痧时,皮肤局部汗孔开泄,出现不同形色的痧,病邪、病气随之外排,同时人体正气也有少量消耗,所以刮痧的时候要做好一些小细节,从细节处保护好身体。

 

  (1)刮痧时皮肤汗孔处于开放状态,如遇风寒之邪,邪气会直接进入体内,不但影响刮痧的疗效,还会引发新的疾病,因此刮痧半小时后方能到室外活动。

 

  (2)刮完痧后要喝一杯热水,以补充水分,促进新陈代谢。

 

  (3)刮痧3小时内不要洗澡,避免风寒之邪侵入体内。

 

  (4)刮痧时刮至毛孔清晰就能起到排毒的作用。有些部位是不可以刮出痧的,还有室温低也不易出痧,所以,刮拭的时候不要一味地追求出痧,以免伤害到皮肤。

 

  (5)刮痧的时候一次只治疗一种病,并且刮拭时间不可太长。不可连续大面积刮拭,以免损伤体内正气。

 

  在刮痧的过程中和刮痧后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1.刮痧治疗时应注意室内保暖,尤其是在冬季应避寒冷与风口。夏季刮痧时,应回避风扇直接吹刮试部位。

 

  2.刮痧出痧后30分钟以内忌洗凉水澡。

 

  3.前一次刮痧部位的痧斑未退之前,不宜在原处进行再次刮试出痧。再次刮痧时间需间隔3-6天,以皮肤上痧退为标准。

 

  4.刮痧出痧后最好饮一杯温开水(最好为淡糖盐水),并休息15-20分钟。

 

  刮痧时要谨记这些注意事项,这样才能让刮痧的效果达到最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刮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