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红柿的禁忌 你知道多少

  西红柿又叫番茄。西红柿生吃或者熟吃都可以,吃生的能补充维生素C,吃煮熟的能补充抗氧化剂。不仅口感好,营养也特别丰富,也有美容的效果。但是,吃西红柿也是有禁忌的。

 

  1、空腹不能吃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大量果胶及柿胶酚等成分,是可溶性收敛剂。这些物质很容易与胃酸发生化学反应,进而形成不易溶解的块状物,使胃内张力升高,可引起腹痛、呕吐,甚至休克,百济新特药房彭副主任温馨提醒,空腹时不宜吃西红柿。

 


 

  2、西红柿加热吃,烹调时间不宜长

 

  如果加热时间过久或反复煮食,会使维生素被大量破坏,失去营养价值。

 

 3、忌吃没有熟的西红柿

 

  未成熟的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番茄碱”,多食会发生中毒。中毒症状为恶心、呕吐、流涎及全身疲软、乏力等症状,严重者还有生命危险。百济新特药房彭副主任介绍,西红柿的这种有毒“生物碱”,会随西红柿皮色不断成熟发红后逐渐降低,并会在变红的西红柿中消失。所以未成熟的带青绿色的西红柿,一定不要去品尝。

 

  4、西红柿与黄瓜不可同时吃

 

  西红柿是一种富含维生素的果蔬食品,每100克西红柿中含胡萝卜素550微克,硫胺素和核黄素各0.03毫克,尼克酸10.6毫克,维生素C19毫克,维生素E0.57毫克,维生素A92微克。而黄瓜中具有维生素C分解酶,能破坏西红柿中维生素C及降低其它营养成分。因此,百济新特药房彭副主任认为,西红柿不宜与黄瓜在一起生食。

 

  这些禁忌大家要记住了,不然没注意的话是会影响到我们身体健康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西红柿 空腹 抗氧化剂 维生素 营养价值 黄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