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保护牙齿才健康

  牙齿不仅是重要的消化器官,还对发音和面容起一定作用。现今,很多孩子小小年纪就开始出现蛀牙了,经常也会出现牙疼之类的毛病。有那么一句话是这样说的,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命,这句话并不假,所以我们就应该十分注意要保护好我们的牙齿。

 


 

  1、餐后稍停再刷牙

 

  ——避免牙齿过敏

 

  餐后马上刷牙,的确能及时清除食品残渣和牙垢,但澳大利亚有口腔医学专家表示,餐后立即刷牙会让牙齿过敏症产生率增高15%!由于牙齿概况有一层珐琅质,刚吃完东西,特别刚吃完水果、乳成品等酸性食品,牙齿上的珐琅质会变软,这时候刷牙会让珐琅质渐渐变薄,时候一久,牙齿会酸痛、肿胀。

 

  2、浓茶水胜过漱口水

 

  ——加强牙齿抗酸度

 

  漱口水可以清除口腔细菌、净化口气。但日本最新研究发现浓茶水比漱口水的结果更好!茶水中的儿茶酚可以防治蛀牙,氟离子还能把牙釉质中的羟基磷灰石变成氟磷灰石,改良牙釉质布局,大大加强牙齿的抗酸度!日本医学专家还发现,茶叶中的鞣酸是一种活性成分,可以改良口腔环境,强力匹敌口腔内可能存在的致癌物质。

 

  3、牙贴罕用,牙不疼

 

  ——降低牙龈受刺激程度

 

  大部分美白牙贴中含尿素、氧化氢等成分,加拿大牙医协会最新查询造访显示,持久利用牙贴,牙齿敏感度会上升25%,口腔软组织和牙龈也会受刺激。一喝凉水牙根就疼?说不定就是美白牙贴害的!

 

  4、再爱他,也不要与他共用牙膏

 

  ——减少细菌传播

 

  你在和男伴侣共用牙膏吗?某查询造访显示,超越80%的女人与男伴侣共用一管牙膏,但韩国口腔专家说,每个人的口腔中都埋藏很多细菌,再谨慎刷牙也无法完全刷掉落细菌,特别牙刷刷毛间隙还会附着细菌。若是你和伴侣共用一管牙膏,两人口腔中的细菌会经过牙刷在牙膏管口堆积,大大增加细菌传播概率。所以分用牙膏和分用牙刷一样首要!

 

  5、经期不吃冷,齿白唇不红

 

  ——杜绝经期口腔溃疡

 

  还在为每个月完全不痛经洋洋自得?先把喜悦收起来,细心想一想你经期有没有口腔溃疡?中医专家发现,超越30%的牙病都与女性忽视经期保养有关。月经期间气血程度低,若是这时候吃下大量冷饮,免疫力会大大下降,呈现临时贫血型口腔溃疡,比如口唇稍微红肿,牙龈肿胀。固然月经一过,溃疡会主动磨灭,但长此以往,牙龈炎自然会找上你!

 

  6、补钙比少吃糖更首要

 

  ——牙齿坚固是吃出来的

 

  最重要的护牙方法是——补钙!坚固牙釉质的成分90%以上都是钙,可以庇护牙齿不受腐蚀。美国口腔医学基金会的标语是:补钙比少吃糖更首要!固然市道上印着“加钙”字样的牙膏愈来愈多,但最好的补钙方法还是饮食。乳成品是最好的钙类食品,由于晚上身体对钙的吸收能力最强,因此晚上吃效果最好。

 

  7、定期用牙线扫荡口腔

 

  ——每周最多用3次

 

  美国口腔医学专家说,即便你每次刷牙长达5分钟,仍有30%-40%的牙齿洁净不完全,特别牙齿排列不整洁的人更是如此。国际口腔卫生组织推荐的最好护齿工具是牙线,它可以带出“埋没处”的牙垢,削减蛀牙产生率。但不要感觉牙线好用就用个不断,每周3次已经是最大限度,不然牙齿间隙可能会大到让你笑不出来!

 

  8、爱情表情最治牙痛

 

  ——爱情增强人体免疫力?

 

  甜蜜的爱情表情可以帮你阔别蛀牙。美国一项统计显示,美好爱情关系中的男女,其体内T细胞数目保持在最好状况,T细胞对巩固人体口腔免疫、抵抗牙病,都有积极作用。所以若是你的牙齿痛,不妨与心爱的人待在一起,让欢愉表情帮你治好牙痛!

 

  牙好,胃口才好,身体才健康。所以,请经常关爱牙齿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牙齿 蛀牙 酸痛 肿胀 刷牙 氧化氢 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