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樱桃正当红 当季水果营养多

  樱桃是很多人喜欢的美味,果实小小只,但味道却美味多汁。樱桃的营养成分很高,是最实用的补铁水果。夏天多吃当季水果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

 

 

  樱桃是果园里第一拨成熟的果实,也是口感最甜美、吃着最方便的果实。樱桃红了,意味着樱桃采摘旺季到来,从樱桃开始,杏、桃、李子等果实纷纷登场,当你失意、绝望时,去摘樱桃吧,你会发现身边竟存在着这么多“樱桃”,只是你没有发现!当你幸福、快乐时,去摘樱桃吧,置身果实累累的樱桃园,那象征兴旺的红樱桃会让你变本加厉地冲向更幸福的幸福!

 

  哪里的樱桃最好吃、各个品种有什么不同、价格如何、除了摘樱桃还能玩什么?

 

  樱桃是蔷薇科植物樱桃的果实,是上市较早的一种乔木果实,号称“百果第一枝”。据说黄莺特别喜好啄食这种果子,因而名为“莺桃”。其果实虽小如珍珠,但色泽红艳光洁,玲珑如玛瑙宝石一样,味道甘甜而微酸,既可鲜食,又可腌制或作为其他菜肴食品的点缀,备受青睐。

 

  采摘时间:5月中下旬至6月中下旬

 

  樱桃营养成分

 

  樱桃成熟时颜色鲜红,玲珑剔透,味美形娇,营养丰富,医疗保健价值颇高,又有“含桃”的别称。 我国作为果树栽培的樱桃有中国樱桃、甜樱桃、酸樱桃和毛樱桃。樱桃成熟期早,有早春第一果的美誉。

 

  在水果家族中,一般铁的含量较低,樱桃却卓然不群,一枝独秀:每百克樱桃中含铁量多达59毫克,居于水果首位;维生素A含量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此外,樱桃中还含有维生素B、C及钙、磷等矿物元素。每100克含水分83克,蛋白质1.4克,脂肪0.3克,糖8克,碳水化合物14.4克,热量66千卡,粗纤维0.4克,灰分0.5克,钙18毫克,磷18毫克,铁5.9毫克,胡萝卜素0.15毫克,硫胺素0.04毫克,核黄素0.08毫克,尼可酸0.4毫克,抗坏血酸3毫克,钾258毫克,钠0.7毫克,镁10.6毫克,另含丰富的维生素A。

 

  樱桃营养分析:

 

  1. 樱桃的含铁量特别高,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2. 樱桃营养丰富,具有调中益气,健脾和胃,祛风湿;

 

  3. 对食欲不振、消化不良、风湿身痛等均有益处;

 

  4. 经常食用樱桃能养颜驻容,使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

 

  贫血的一个典型症状是面色苍白,所以别以为皮肤白皙是一件好事,或者它是一种疾病的暗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樱桃 樱桃的营养成分 补铁吃什么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