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毒”的垃圾食品 谁是你的最爱?

  速食店里总是人满为患,人们为了吃上新鲜的食品,宁愿排长队等候。不难发现,很多都是父母带着小孩子来的,美味的速食食品得到了很多孩子的青睐。但是过多的食用“垃圾食品”对身体的危害不小。

 

 

  你一定听说过“垃圾食品”这个词汇!常有人说:垃圾食品不要吃!那是些没有营养的东西,会把身体吃坏!

 

  可是,不久之前在电视上经常看到这样一个镜头:奋战在除雪抗冻一线的工作人员和部队官兵,每天都手捧一盒方便面。那些被困路上的旅客们,也毫无例外地每天以方便面充饥,一吃就是几天十几天。

 

  有人问:为什么会把这样的食品分发给子弟兵们,分发给旅客们呢?国外有个词汇叫做“空能量食品”(empty energy),和“垃圾食品”的意思比较接近。

 

  谁是最“毒”的垃圾食物

 

  从营养素角度来说,鸡肉汉堡和速冻饺子并不能被称为垃圾食品,因为其中蛋白质含量比较高,而且也含有一定量的B族维生素。方便面、饼干和月饼入围也有点勉强。真正无可争议的是可乐、白酒和糖块。让我们来分析一下以下食品的“垃圾指数”吧。

 

  A。可乐等汽水——

 

  可以说是典型的“垃圾食品”。其中除了糖分和磷之外,几乎不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其他营养成分。

 

  非常遗憾的是,目前我们的食物当中磷已经过多,而过多的磷会妨碍钙的吸收,促进钙的流失。膳食中有了粮食之后,也不需要额外的糖分,甚至糖分容易令人肥胖。

 

  垃圾指数:★★★★★

 

  B。汉堡包——

 

  主要成分是面粉和肉类,其中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和铁、锌等矿物质。有一定的营养价值,主要问题是脂肪过多、纤维太少,维生素C和其他抗氧化成分不足。如果同时搭配大量的蔬菜,下一餐再吃些粗粮豆类,它可以成为正常饮食的一部分。

 

  垃圾指数:★★

 

  C。曲奇——

 

  主要成分是面粉、糖和高饱和脂肪的油脂。如果用黄油来制作,还含有一部分维生素A、D;如果添加鸡蛋,也能增加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A、D的含量。但总体而言,它的脂肪含量高达30%以上,而且脂肪酸比例严重不平衡,不仅容易令人发胖,而且对心脏健康无益。

 

  垃圾指数:★★★★

 

  D。麻花、馓子

 

  属于典型的油炸食品,除了面粉和油脂,还含有糖或盐,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都不足。煎炸油通常经过长时间加热,脂肪酸发生有害化学变化,引入多种有害成分;为了改善口感,常常添加明矾,是食品中铝污染的来源。薯片薯条中的“丙烯酰胺”类毒物,在这些食品中照样能够找到。如果一定要吃,记得只能偶尔为之。

 

  垃圾指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垃圾食品 健康养生 速食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