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叮咬宝宝后的止痒消肿措施

  夏日的气温越来越高,文字也越来越猖狂。被蚊子叮咬后让人很难入眠,特别是叮咬上家里的宝宝,让家长们甚是心疼。这时就要用适当的方法给宝宝消肿止痒。蚊虫叮咬时,在蚊子的口器中分泌出一种有机酸--蚁酸,它的化学成分是HCOOH。这种物质可引起肌肉酸在家庭中可用浓肥皂涂抹可迅速止痒。

  

 

  小孩子被蚊子咬了后,切忌乱抓乱挠,否则容易造成细菌感染。专家建议,可采取以下方法止痒:

 

  1.一般人被蚊子叮咬后,都会出现红肿、痒、痛等症状,这时可用碱性物质进行缓解,比如,可用氨水止痒,也可将香皂蘸水在红肿处涂抹,这样能在数分钟内止痒。

 

  2.如果叮咬处很痒,可先用手指弹一弹,再涂上花露水、风油精等。

 

  3.用盐水涂抹或冲泡痒处,这样能使肿块软化,还可以有效止痒。

 

  4.可用芦荟叶中的汁液止痒。被蚊子叮咬后红肿奇痒时,可切一小片芦荟叶,洗干净后掰开,在红肿处涂擦几下,就能消肿止痒。

 

  另外,还可用以下几种方法给孩子消炎止痒的:

 

  1、先用盐水擦洗,再涂上牙膏,但是不要涂得太多,只要宝宝不用小手挠就好了。

 

  2、用肥皂擦拭,因为肥皂是碱性物质,而蚊子喜欢的酸性物质,一中和,痒痒会很快消失。

 

  3、把蒜扮开,用蒜汁擦被蚊子咬的地方,但一定不要让宝宝摸。

 

  4 还有维生素B1水,将维生素B1片,捣成粉再兑上水,在康康的包包上擦洗,蚊子 闻到维生素B1特殊的味道,很快就逃之夭夭。

 

  对于家里有宝宝的家庭更应加强防蚊措施。以防为主是最健康有效的。当然,在宝宝被蚊子叮咬后不妨用用以上的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蚊子 宝宝 止痒消肿 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