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炒栗子的禁忌

  糖炒栗子,味香甜,粉粉的,甚是诱人。吃上一颗还想着第二颗,总有种上瘾的感觉。大家知道栗子有什么营养价值和栗子的禁忌是什么吗?

  

 

  中医认为栗子益气补脾,具有厚补胃肠的功效,同时又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有效预防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益于人体健康。然而这浑身是“宝”的栗子,吃多了也会损害健康。

 

  在我国经典食疗籍中记载,栗子为“肾之果”,具有补脾健胃,补肾强筋,活血止血的功效。

 

  而从它的营养成分、含量及营养价值来看,栗子富含淀粉、碳水化合物含量高达70%,蛋白质含量7%-10%,几乎和我们日常主食米、面相媲美。同时它还含有脂肪、钙、铁、磷和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B2含量达大米的4倍左右。   另外,它所含较丰富的膳食纤维,在饮食日趋精细的当下,作为坚果的栗子也可作为我们日常平衡饮食中粗粮的有效替补。但栗子生吃难消化,熟吃易滞气,所以一下子不能吃太多,以10颗左右为宜。

 

  “糖炒栗子经炒制,比烧煮的栗子,水分挥发多,甜味增加。所以吃进同等量的糖炒栗和烧煮栗相比较,糖炒栗淀粉的含量更多,能量的摄入也就更高。因此对于糖尿病、肥胖人群来说,吃糖炒栗就不易做到能量摄入的有效控制,建议这类人可选择适量吃些烧煮栗。对于那些患有急性胃肠炎、胃十二指肠溃疡患者来说,医生不建议吃栗子。而对于因维生素B2摄入缺乏而致的口舌生疮、口腔溃疡者来说,吃一点会很有帮助,如小儿口腔溃疡,板栗粥就是一道很好的主食。

 

  美味的栗子让人难以抵挡,但凡事都应有度,在吃栗子的同时,不要忘记栗子的禁忌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糖炒栗子 禁忌 营养价值